視頻:城市“流動兒童”和父母一起吃飯成奢望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1月27日電 臺灣《旺報》27日刊發題為《正視千里尋母的留守兒》一文稱,這是單身家庭和留守兒童關愛缺失的雙重悲劇。留守兒童缺少家庭社會的關愛與溫暖,就是“心”有餘力不足的問題凸顯。
  數據顯示,大陸農村留守兒童,至少有2000萬,而且這個數字還在逐年增長。
  文章稱,關愛孩子本是父母的天職,可如今卻成了奢侈品。為了生活,父母千里迢迢外出打工,大量外出農民工的出現,拉開了留守兒童保護的距離。
  國際基礎教育界有一句名言:“一個母親,能勝過100個教師;一個父親,能勝過100個校長。”社會應該多為農民工創造與留守兒童近一點的條件,降低門坎,讓留守兒童能有在父母身邊就近入學的機會,同時實行農民工探親休假制度,讓在外務工的農民工,每年都有探親假,是緩解農村留守兒童親情缺失問題的好途徑。
  文章指出,唯有家庭、學校、社會“三位一體”的關愛留守兒童的社會保障機制落到實處,並形成的良好社會氛圍,讓留守兒童心在同一片藍天下,沐浴關愛的陽光和溫暖,在良好的環境中健康成長,社會才能和諧穩定。(陳秀梅)  (原標題:台媒:留守兒童凸顯出社會“心”有餘力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lk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