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李艷榮 宋飛報道)每天早超7歲的米娜娃都會背著書包開開心心地到學校去上學。
  “米娜娃終於像別的孩子一樣,能上學了!”米娜娃的母親阿斯亞高興地說。
  事情原來是這樣的。9月初,新疆烏蘇市虹橋街道解放路社區幹部和住解放路社區工作隊在入戶走訪時,瞭解到民生路37歲的阿斯亞正在為女兒的上不了學而焦急萬分。
  阿斯亞告訴大家,女兒不符合學校的入學條件,學校也不予接收,希望大家能幫助解決。
  社區幹部和工作隊經調查瞭解,米娜娃由於特殊原因,不符合入學政策,附近的第三小學無法接收這個孩子,即使接收了也無法為孩子註冊學籍,這將極大地影響孩子將來的升學。
  住社區工作組與第三小學和阿斯亞反覆溝通,終於達成一致意見:為了讓孩子能夠按時上學,學校先接收孩子入學,隨後住社區工作組會協調相關部門為其辦理落戶手續,解決學籍問題。
  孩子能上學了,解放路社區黨總支書記韓定軍還為米娜娃購買了鉛筆、本子、小刀等學習用品,並鼓勵阿斯亞說:“把孩子撫養長大不容易,我們會和你一同努力教育好孩子,有生活上的困難,大家會一起幫你解決的!”
  能背著書包上學了,阿斯亞臉上又露出了久違的笑容,米娜娃高興地說:“謝謝叔叔阿姨,我終於可以上學啦!”  (原標題:新疆烏蘇市:7歲的米娜娃終於能上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lk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