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沈陽8月11日電(記者徐揚、孫仁斌)記者從遼寧省氣象局獲悉,7月以來,遼寧降水偏少五成,發生了1961年以來最嚴重夏旱。目前,遼寧省政府已啟動抗旱Ⅲ級應隨身碟急響應。 
  7月份以來,遼寧高溫少雨,旱情持續發展,對糧食生產造成不利影響。最新土壤墒情觀測數據分析,葫蘆島SD記憶卡、阜新西部、朝陽南部、錦州西部、大連西部及南部土壤墒情不足;遼西北及遼南其他地區土壤墒情偏不足。
  遼寧省財政廳向遼西旱區下達抗旱補助費1900萬元,並落實農田水利建設資金2.08億元;遼寧省水利廳多次下發通知,重點加強節水滴灌工程、抗旱水源工程及設備的維修養護工作,並先後mSATA派出5批次、21個工作組,深入受旱嚴重的遼西地區指導抗旱工作。
  針對當前旱情,遼寧省氣象局於8月6日啟動重大氣象災害(乾旱)Ⅲ級應急響應命令。目前,各級氣象部門正開展土壤墒情人工加密觀測,全省218套人工增雨火箭發射系統和3架人工增雨飛機全部進入待命狀態,一旦遇到有利天氣,將全力實施人竹北買房子工增雨作業。  (原標題:遼寧發生1961年以來最嚴重夏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lk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