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4月27日電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核四爭議延燒,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下午將與黨籍縣市首長會談,已知臺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臺中市長胡志強、桃園縣長吳志揚都會出席。據瞭解,馬英九與“行政院長”江宜樺會後將有正式談話,不排除發表共同宣言。
  為了凝聚國民黨內共識、整合意見,馬英九、江宜樺將透過會談展現誠意,拉高對話層級。
  國民黨內人士表示,國民黨對於核四議題立場明確,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沒有核安就沒有“公投”,黨團大會也做出完工、安檢、“公投”決議回應外界。
  據瞭解,馬英九除聽取縣市首長意見外,也將說明台當局立場並尋求支持。 相關人士表示,會談除了馬、江外,“經濟部長”張家祝、“原能會主委”蔡春鴻、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等人都會出席。行政團隊、“立院”黨團、地方首長共聚一堂,大家匯聚意見,為核四政策定調。
  國民黨3月29日才舉辦過縣市首長會報,當時馬英九是要說明台當局對服貿議題和學生活動的處理態度,但包括郝龍斌、朱立倫及胡志強都未出席。
  近來核四議題引發關註,藍營縣市首長紛紛對核四和“公投”表達立場,出現和台當局不同調情況。今天會談,郝龍斌、朱立倫、吳志揚、胡志強都將出席。國民黨希望利用這次機會,凝聚黨內團結,也希望縣市首長與黨中央站在同一陣線,共同面對。  (原標題:台媒:馬英九今將會見縣市首長為核四政策定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lk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