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醴陵站12月4日訊(通訊員 蔣百穩)12月2日,株洲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趙文彬率發改、國土等部門負責人來醴調研。醴陵市委書記周曉理,市委副書記、市長蔡周良,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理等出席相關活動。
  當天,趙文彬一行深入醴陵部分項目建設現場和企業生產車間,詳細瞭解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在醴陵·世界陶瓷藝術城項目現場,趙文彬走進已經成型的中心廣場和正在進行內部裝修的陶瓷博物館實地查看,他認真詢問建設進展、風格設計和展位佈置細節,對這一項目的高標準設計和高規格定位充分肯定,勉勵政企共同發力,利用這一平臺充分弘揚醴陵陶瓷文化。
  位於經濟開發區的株洲時代金屬製造有限公司今年以來發展態勢喜人,並於日前啟動了軌道交通部件生產基地項目建設。趙文彬鼓勵企業搶抓發展機遇,進一步做大做強。旗濱玻璃落戶醴陵以來,項目建設進展順利,目前已經有兩條生產線點火投產。趙文彬一行先後來到企業生產線和控制中心,瞭解產品生產工序、流程和物流成本。他希望醴陵以旗濱玻璃為龍頭,引進玻璃產業上下游企業入駐,延伸產業鏈條。隨後,趙文彬一行還實地考察了滬昆高鐵醴陵東站和華聯瓷業。
  在座談會上,趙文彬一行觀看了醴陵城市形象宣傳片,市委書記周曉理重點介紹了醴陵當前以及下一步的發展思路,市委副書記、市長蔡周良彙報了今年工作情況。
  今年以來,醴陵以“改革創新年、項目建設年、環境優化年”活動為抓手,大力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呈現“穩中向好、緩中回升”的發展態勢,主要體現在“兩穩三進”:轉型升級步伐穩健,改革創新穩中有序,項目建設順利推進,城鄉建設協調前進,民生民利持續改進。1-10月,實現地區生產總值375億元,增長9.2%;完成財政總收入29.6億元,增長6.6%,完成固定資產投資238.7億元,增長23.3%;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達24902元、16778元,增長9.4%和12%。
  周曉理在彙報醴陵後段工作重點時說,2015年醴陵重點將放在打好“三大戰役”,抓好六項工作上。打好“三大戰役”,即改革創新攻堅戰、項目建設大會戰和安全生產保衛戰。抓好六項工作:一是抓思想解放,著力破除思想活躍不開放的文化、小富不思進的心態和議事不幹事的氛圍;二是抓好頂層規劃,按照“一城三片區、一心六組團、一環三縱橫”的發展格局進一步做好、做細規劃;三是抓項目策劃和招商,讓“以產興城、以城托產、產城一體、產城融合”的發展思路在項目引進佈局上充分展現;四是抓要素瓶頸破解,著力解決資金、土地以及水電路氣等基礎設施要素瓶頸;五是抓產業支撐,重點打造六大公共服務平臺,助推陶瓷、花炮兩大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同時積極引進戰略性新興產業;六是抓底線保障,重點抓好團結、安全生產、綜治維穩、計劃生育、國土五個方面的工作。
  趙文彬指出,在全國宏觀經濟下行的背景下,醴陵還能夠保持穩步的發展,所取得的成績實屬不易。醴陵對下階段構想和思路,切合實際且有超前理念。
  趙文彬強調,醴陵是株洲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株洲的快速發展需要醴陵做出積極貢獻。株洲市委、市政府對醴陵發展寄予厚望,醴陵幹部群眾對醴陵發展寄予很高的期望。醴陵要利用好現有的區位條件,結合醴陵實際,深入研究城市發展和產業佈局,加快株醴融城發展的步伐;要利用好現有的產業基礎,加快產業轉型升級,進一步提升兩大傳統產業,做好做足旗濱玻璃產業文章,積極引進戰略性新興產業;要利用好現有的人力資源,加以引導,充分發揮醴陵人不服輸、敢於爭先的精神,團結一心,不負重托,乾出一番驚天動地的事業,助推醴陵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臺階。
  出席當天活動的醴陵領導還有向平、廖宏力、江曙明、李榮佳、賀小玲。  (原標題:株洲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趙文彬來醴陵調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lk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