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烏日區偏遠的溪尾小學廁所很夢幻,小學生們經票選、參與彩繪,將原本傳統的廁所改造成“華麗普普風”與“海底世界”兩種風格。來源:臺灣《聯合報》
  中新網6月23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來去範特西!”臺中市烏日區溪尾小學的男女廁所很夢幻,是學生票選、參與彩繪,風格各異其趣,男廁是“海底世界”,女廁則是“華麗普普風”,成了學生下課最喜歡的學校角落之一。
  溪尾小學校長王派仁指出,廁所取名範特西(fantasy)有夢幻、美好的意思,希望學生如廁時,有被夢幻美好氛圍所包圍,也能體會打掃廁所學生的辛苦,透過愛護廁所整潔,一起來享受夢幻、美麗、乾凈如廁時光。
  溪尾小學是臺中市最偏遠的平地小學,行政區雖然位於臺中市烏日區,但因烏溪阻隔,必須取道芬園、草屯,學生家長以務農為多,學生數只有32人,是所偏遠小校。
  “哇!不輸市區百貨公司廁所!”溪尾小學教室是一排2樓建築,每到下課時間,溪尾小學學生爭相跑到最右側的“來去範特西”彩繪廁所,也讓不少第一次拜訪賓客驚艷不已。
  右側男生廁所內彩繪海底世界,上廁所如同有魚兒相陪,悠游海底世界;左側女生廁所則是充滿用色大膽的普普風格子,連天花板都是粉紫色,相當夢幻。
  王派仁說,一般小學的廁所是以白色為主,強調的是整潔、清潔,溪尾小學廁所彩繪是溪尾小學一連串校園空間活化再利用的成果之一,強調的是“小區化、參與化與學習化”。
  溪尾小學彩繪廁所在去年11月由訓導組長李威廷老師規劃,彩繪主題由也是由全校師生共同來投票表決,讓學生從小就擁有投票表決學校事務的經驗,並由全校師生參與彩繪製作。
  很多小區居民,以及來訪的賓客,都對廁所里主題式的彩繪印象深刻,設計不輸臺中市區百貨公司廁所,尤其女廁里華麗普普風設計,感覺很有公主風,深受歡迎,倒是女學生看到男生廁所彩繪後的成果,一度反悔,也想如廁時能與魚兒一起悠游。  (原標題:臺中一小學建“夢幻廁所” 創意設計令訪客驚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lk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