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花垣站4月12日訊(分站記者 簡彪 吳挺)為瞭解決春茶採摘人手不夠的難題,4月12日,花垣縣排吾鄉組織黨員幹部,邀請種茶專家集體下茶園幫助茶農採摘茶葉。
  夯採村茶農曹玉珍家現有兩畝茶園地,今年在專家的指導下進行了茶園改造。在大家的幫助下,一個上午的時間,曹玉珍共採摘了4斤多茶葉。
  “往年採摘的茶葉,都在家裡進行手工炒制烘乾後進行散賣。”曹玉珍說,“今年有公司幫我們收茶了,不要我們炒了,幫我們到家裡來收茶,一收得茶,我們就得錢了。”
  花垣縣五龍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龍照成介紹,對附近幾個村的茶葉按市場價進行統一定點收購,首條茶葉自動化生產線投產後,主打品牌“排吾雲霧茶”就可直接上市。與此同時,公司還完成了“排吾綠茶”商標註冊,與四個茶葉專業合作社簽訂了開發改造和銷售合同,與湖南農大等單位建立了合作關係。
  排吾鄉系雲霧茶的產地,位於花垣東南中山原區,海拔800米,氣候溫和,雨量充沛,土壤肥沃,酸性適度,透、蓄水性能良好,具有得天獨厚的種植高檔優質香茶的生態環境。從上世紀60年代開始,排吾雲霧茶開始以家庭作坊的方式小規模推向市場。雲霧茶湯色清翠明亮,滋味鮮醇、濃厚,特別是這種茶有一股綠豆般的清香,山野的韻味。1991年在湘、黔、渝三省市邊區優質茶葉評比會上名列第二。
  從2012年開始,花垣縣啟動萬畝茶葉產業開發。全面實施以龍頭企業和專業合作社為帶動的開發模式,重點推介花垣五龍農業開發公司在排吾鄉的3000畝茶葉基地開發。基地採取引導和示範農戶種植、包收鮮茶加工,帶動周邊農戶和大戶新開和改造8000畝茶園,形成茶葉開發產業鏈。預計到2015年,全縣萬畝茶葉產業開發將全面完成,併進入效益期。  (原標題:花垣啟動萬畝茶葉開發 排吾雲霧茶全新面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lk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