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中國臺灣網4月8日消息 據臺灣“東森新聞”報道,臺灣服貿議題一直拖延至今,導致後面貨貿卡關,臺灣車輛銷售大陸關稅就會高達25%,臺灣千億元(新臺幣,下同)商機可能就此泡湯。
  全球最大車廠日本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最近可能會宣佈擴大對台採購,由日本設計、臺灣製造整車銷往大陸,年產值達千億元。但是服貿議題暫時無解,後面的貨貿又卡關,到時臺灣車輛輸往大陸關稅就高達25%,豐田投資計劃可能轉向其它地區,臺灣千億元商機可能就此泡湯。
  這是豐田汽車去年的新車發表會的講話。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我認為在一個前提下,這台新車要更加提升質量、更加有設計感、性能要更好,質量也要提升,這是無庸置疑的”。
  介紹新車斬釘截鐵,豐田章男是全球最大車廠的社長,預計星期二就會來到臺灣,宣佈擴大對台投資,年產值上看千億元,尤其臺灣組裝汽車非常強,豐田汽車將由日本設計臺灣製造,然後整車銷往大陸,臺灣國瑞汽車就是豐田汽車合作廠商,去年整車外銷已經突破10萬台。國瑞汽車總經理星野晴秋:“客戶看到我們的新車感覺很大很漂亮,客戶問我們可不可以增產”。
  客戶喜歡,但是服貿議題無解,後面貨貿又卡關,臺灣車輛銷售大陸關稅就會高達25%,到時社長豐田章男是否會投資轉向,千億元商機是否泡湯,備受關註。
  責任編輯:蘭文  (原標題:服貿拖延致貨貿卡關臺灣恐喪失千億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lk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