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3-01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餘詩林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餘詩林)去年12月19日,信息時報報道了自小被養父母收養的10歲茂名男孩小科,因患再生障礙性貧血,急需移植骨髓,而其親生父親卻拒絕為其進行骨髓配對的消息(詳見信息時報2013年12月19日A23版)。昨日,記者從小科的養母伍女士處獲悉,小科的三哥已與小科配對成功,小科的生命重現曙光。但是,高達40萬的手術費用,仍舊令兩夫婦一籌莫展。
  兄弟情深
  兩個哥哥瞞著父親為小弟配對
  小科的父親陳老伯,今年已經80歲了,的確不是為小科移植骨髓的最佳人選。而小科的親生母親,則患有嚴重的精神疾病。因此,兩人都不能夠為小科提供骨髓配對。
  而除了小科,陳老伯還和妻子生下了兩個兒子,作為小科的親哥哥,他們的骨髓,也是為小科做配對的最佳人選之一。但當小科的養父陳先生提出,想讓小科的兩位哥哥為小科做配對時,小科的親生父親陳老伯,卻第一個表示了反對。“兩個兒子是要為我送終的人,我不希望他們身體由於配對出問題。”面對父親的反對,一向是孝子的兩兄弟,不得不保持了沉默。
  然而,或許是被伍先生一家的誠意感動了,在詳細瞭解了骨髓配對和移植的知識後,大哥阿平,率先作出了決定——瞞著父親為小科進行了骨髓配對。而在配對不成功的情況下,阿平又勸說了小科的三哥,也為小科作了骨髓配對,這一次,骨髓配對終於達到了標準。
  面對記者的採訪,小科的大哥阿平,卻顯得十分靦腆。“畢竟是兄弟,我只是想救他。”阿平有些不好意思地說道,自己也是在瞭解相關情況後才決定進行骨髓配對的。“因為父親和小弟,兩邊都是親人,我誰都不想傷害,既然對我身體不會有影響,那我希望能救弟弟。”
  配對成功
  但高額手術費仍舊困擾著這個家庭
  雖然小科的骨髓配對成功,但面對骨髓移植所需的40萬手續費,伍先生夫婦仍舊是一籌莫展。“積蓄早就花完了,能借的錢也借完了,但根本湊不齊。”小科的養母伍女士哽咽著告訴記者,由於經濟困難,他們已經將小科帶回了茂名老家。“但是他現在免疫力很差,之前在醫院還老是發生感染,現在回家我們連話都不怎麼敢對他說。”伍女士哭著說道。
  目前,夫妻倆正在積極籌措著手術費用。“有些愛心團體也為我們捐了些款,孩子的學校老師,也為我們組織了捐款活動。”陳先生說,他非常感謝所有關心小科的人。“不管路有多難,我們一定要走下去,把小科的命救下來。”陳先生堅定地說道。
    (原標題:兩哥哥瞞著父親為弟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lk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