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磐安一舉辦婚禮會堂坍塌已致7人死亡》後續
  磐安事故死亡人數上升至10人
  全方位排查公共建築安全隱患
  □本報記者 吳中平 文/攝
  2月13日傍晚5時30分,金華磐安縣萬蒼鄉雅莊村一村民在村裡的一座舊會堂里辦喜事,因山區近幾天持續降雪,積雪過重,致發生屋頂坍塌事故(詳見本報昨天報道)。
  截至昨天下午5時,10人因搶救無效不幸遇難,90人受傷,其中2人已出院,重傷11人。
  開著雙跳燈的救援行動
  昨天,幾位現場目擊者告訴記者,事件發生後,很多村民自發組織趕到現場,用自家的車開始運送病人到醫院。“附近的,有車的都來,哪怕不認識的,平時我們這裡看不到開雙跳燈的,今天都開了;一個女的衝過去救人,抱了兩個孩子抱不動了,仍然拼盡全力去抱第三個人,第三個人是新郎,新郎半個身子被埋,她把新郎拉出來後,很多男人趕過來,讓她趕緊休息。”
  陳紅央在這次事故中被壓到了腰部,身體多處骨折,她當時還抱著外甥,還好一位鄰村的小伙子開著貨車過來救了他們:“救我的小伙子很面熟,但名字叫不來。我暈車,吐了他一車,小伙子一點都不在意,只說救人要緊。”
  張紅良就住在坍塌大會堂的對面,他看到後顧不上吃晚飯,第一個衝進去救人,連挖磚塊的工具都沒有,雙手成了最有力的武器。
  “你全部用手挖嗎?”記者問。
  “那還用什麼挖?救人都來不及,還會去拿工具嗎?” 張紅良說。
  救援的人越來越多,大家徒手挖磚頭,撿瓦片,抬上百斤的橫梁,救出的人也越來越多。“我們這邊年輕人都參與救援。至少有七八十人,反正年輕人都來了。”
  磐安縣政府新聞發言人俞漫星說,救援中發生了許多可敬感人的場面。由於受傷人員多,村民自發開著自駕車參與到救援中來。大家都開著雙跳燈把傷員送到臨近的縣第二人民醫院,有些直接送到縣人民醫院:“一個開著雙跳燈的救援行動隨即展開,從萬倉鄉到磐安縣城40公里的山區道路上,沿路閃爍著雙跳燈的救援車輛,融化了山區路面的積雪,為救治傷病員贏得了寶貴時間。“
  不惜一切代價搶救傷員
  “生命至上,要不惜一切代價,用最好的藥品、最好的醫生、最好醫療設備,盡一切可能搶救傷者。”金華市委書記徐加愛、市長暨軍民等市領導在縣人民醫院救治現場強調。
  昨天上午8時30分左右,東陽人民醫院、巍山醫院、義烏中心醫院等醫護人員趕赴磐安。隨後,金華人民醫院、金華市中心醫院、浙一、浙二等醫院共100多名專家團隊也趕到磐安。
  磐安縣人民醫院作為主戰場,全體員工第一時間到崗,參與救治,院方還專門為傷員騰出一層樓病房,同時,醫院內部迅速成立內部救治小組,積極配合傷員救治,後勤保障,聯繫周邊醫院等工作。
  磐安縣中醫院迅速組織外科專業救護隊和骨科專業救護隊,奔赴萬蒼事故現場進行救援。作為浙江省中山醫院托管單位,磐安縣中醫院有浙江省中山醫院選派常駐的專家醫療團隊,在接到縣衛生局任務後,執行院長陶四青與中醫院領導立即啟動應急預案,開通綠色通道,佈置搶救工作。其中省中山醫院選派的外科陳中明醫師第一時間趕赴事故現場參與救援。
  由於事故傷員較多,急需用血,昨天,磐安縣委組織部、縣衛生局、縣紅十字會立即向全縣發佈獻血通告,儘管通告要求獻血時間為12點30分,但許多幹部群眾12點未到就早早來到三棵樹公園獻血現場排隊等候。
  萬蒼鄉雪災房屋塌方事故也牽動廣大網友的心,特別是磐安本地網友,許多網友紛紛發帖對萬蒼祝福與祈禱,有的網友甚至表示:這個元宵節不放鞭炮,情人節相聚不送鮮花,禁發喜慶圖片,以表示對磐安不幸遇難者沉痛祈禱與哀悼。
  全方位排查公共建築安全
  昨天中午11時50分左右,副省長熊建平受省委省政府委托,帶領省民政廳、建設廳、衛生廳等有關部門負責人趕到磐安指導救援工作。
  熊建平要求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價搶救傷員;要全力做好傷亡家屬的安撫善後工作;要舉一反三,吸取教訓,對公共建築進行全方位排查。
  昨天上午8時30分,金華市和磐安縣召開安全生產工作緊急會議,排查各類安全隱患,做到舉一反三,杜絕類似事情發生。
  (原標題:磐安事故死亡人數上升至10人全方位排查公共建築安全隱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lk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