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遠看經濟(學者):2014年中國三大風險:房價下跌的風險、企業債務崩盤的風險、流動性緊張引發的中小企業倒閉潮。因此,當鋪對房地產,政策不應再強調調控,而是應時刻關註下跌引發的系統風險;企業債,特別是一些中央企業的債務,比如鋼鐵行業,今年爆發的概率極大,對於困難國企,應該趕快賣,否則送都沒人敢要。
  @庫鼎:報道說,海南今年將出台措施適度控制自駕游入島車輛。春節期間,去海南的機票是全票的,數量又有限二手製冰機,大量外地購房戶去海南特別是三亞去度假,許多人只得選擇自己開車去。如果控制自駕游車輛,進出海南會非常麻煩。不是購房戶的,春節期間的幾千元一個晚上的住宿費,這不是活脫脫地在剝旅客的皮嗎?
  @騎星星追太陽:多地應付式清退豪華官衙:局長處長科員換辦公室。規定精簡辦公面積從本質看是值得點贊的,但是在做出決定了沒有細化具體被閑置的辦公樓怎麼處理是不合理的,大刀闊斧的改革必定需要細緻合理的後勤收尾工作,並且要建立相關的監察機制,對閑置的資源要知道多了多少,該用到哪裡去進行核查登記公開,這樣建築設計才能算是成功的。
  @中青報曹林(媒體人):沈陽大東區日前出台《大東區公務員行為規範》,規定公務員不能出軌,預防癌症心得不能看黃片。想起一所學校的校規:嚴禁強姦學生。
  @餘世存非常道(學者):有年輕朋友議論,借用魯迅的觀察,當代社會只有兩種人,一種是分享到中國發展紅利的人;一種是希望、幻想、準備領取中國發展紅利的人。這才是當代社會的基礎或問題。其他的,政治的、經濟的、環支票貼現境的,乃至革命的,如不立足於此來考慮,就只是空中樓閣,只是個別人的問題。
  @韓浩月(作家):春節造就的家庭觀影需求退潮,情人節檔讓《前任攻略》排片逆勢上漲,這部電影一個詞就可形容:直白。它的直白體現在與年輕人心理、社交媒體文化、當下情愛觀的同步。它與電視相親節目《非誠勿擾》的共同點是:用插科打諢來包裝年輕人真實的欲望需求。它的直白還表現於臺詞很大膽,中老年人聽了會臉紅。
  欄目主持:敬一山  (原標題:微言大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lk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