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北京10月31日電關鍵字行銷(記者 羅沙)記者從國家海洋預報台獲悉,今年第29號颱風“羅莎”(KROSA)預計將於11月1日凌晨至早晨進入我國南海,國家海洋預報台10月31日發佈海浪黃色警報。
      據介紹,最新海浪實況數據顯示,國家海洋局布放在東沙島的浮標10月31日下午測到2.5米左右的大浪,而在臺灣島以南海域則出現了3米左右的大浪。隨著颱風“羅莎”繼續向西移動,預計將在南海掀起巨情趣用品到狂浪。
      受“羅莎”和冷空氣的共同影響,預計10月31日夜間到11月1日白天裝潢,南海東北部將出現5到8米的巨浪到狂浪區,東海南部、釣魚島附近海域、臺灣海峽將出現3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區。請在上述海域航行作業的船隻註意安全,及時調整航線,遠離危險海域。
      國家海洋預報台表示,由於11月2日、3日正值天文大潮期,颱風“羅莎”將會影響雷州半島東岸和海南島東北部,屆時將會出現一次颱風風暴潮過程,海況會有所變差。國家海洋預報台提醒周末計划去海南島度假的朋友要提前關註航線信息,及時更改游玩計劃,以免耽誤行程安排。也請沿海各有關單位提高警惕,提前採取防浪避浪措施,做好沿岸海堤的巡查和加固工作。  (原標題:颱風"羅莎"南海掀狂浪 國家海洋預報台發黃商務中心色警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lk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