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在江湖 第九章 溝通{第九章: 溝通} 電視台的新聞部裡陸陸續續人越來越多了…助理: 導播, 戲劇部廖經理找你..導播: 好, 連太太再打來請她線上等一下... "廖經理, 好, 我瞭解, 大家曾經是好同事, 是專題回顧, 不是回憶, 好, 陳導找到沒? 什麼? 戲劇復出? 劇本? 連太太不知道詳情? 怎麼這麼復雜? "好, 我們握有戲劇版權, 好, 媒體的力量督促有關單位全力營救, 好, 沒有邦交, 這我知道, 我溝通看看, 妳STANDBY, OK,"助理: 打個手勢, 連太太二線..導播: 關鍵字排名連太太妳好, 我是導播也是新聞部經理… 我知道, 請不要誤會, 我們沒有要做回憶展, 是專題回顧, 妳別急, 我知道現在才第一天... 孩子還小, 我瞭解...可是新聞不能等, 救人更是最急的, 妳知道, 我們做新聞的就是要督促政府做事, 何況, 斐濟有沒有專業的救難隊都不知道......妳放心, 我以個人和新聞部的信譽做保證一定不會亂報, 如果妳願意做個專訪, 效果一定更好....什麼? 妳要飛斐濟? 等孩子安頓好, 後天一大早飛機....好, 專訪的事可不可以考慮一下? 可以留電燒烤話嗎? 連 太太?....主播一播完一節新聞馬上衝下臺, "導播, 怎樣? 臉色這麼差?" "被罵了?”導播: 沒有, 她很客氣, 很鎮定, 只是主張隱私權, 還有....就是說他先生一定會回來...她很堅強...可是...我聽的出來, 再沒有消息, 她撐不久的......主播: 那我們的專題還做不做? 現在不做達不到效果, 陳導聯絡到沒? 如果有他幫忙, 加上最新的消息, 再加個專訪, 新聞性就更強了.助理: 對啊, 黃金72小時還有兩天, 不能拖了, 連太太首次曝光加上復出的話題, 這個專題收視烤肉食材一定飆上天了..主播: 這是新聞工作的社會責任, 不是為了收視率, 不要在外面亂放話..導播: 對, 多學著點, 這是使命....... 還有...同事情誼...這個連雲可是我們電視台一手捧紅的, 現在他有難, 我們出面大力協助營救, 這個社會形像多加分啊!! 主播, 妳今天擬個企畫案, 加上戲劇部的剪接, 明天我們一定要做個漂亮的回顧. 對了, 助理, 幫我找一下以前探險家的製作人, 我要全部連雲在斐濟的帶子, 還有斐濟辦事處, 快, 各司其職, 明天有仗要打了..廖經理呢? 還在線上? 烤肉好, 請她幫忙搞定陳導的部份, 如果能拿到 連先生和太太交往跟結婚的過程, 那就更完美了, 這個回顧一定要是今年新聞部的代表作.斐濟這邊, 我跟連先生準備好要出發找水源了, 這次我可不敢一個人獨留守, 美其名是分工合作, 其實跟本是我拖累他, 可是能怎辦呢? 我又不是探險家... 我先開口的..."你怎麼這麼悶? 操心了? 想老婆小孩? 我比你好, 先生小孩就在島上...一獲救就可以看到了"糟糕, 不說則已, 越說怎麼頭越低...『這裡讓我想起我們剛結婚時在紐西蘭那半年...居酒屋』抬頭望向天空"新婚燕爾, 一定很甜蜜, 對不對?"『不完全, 我很自我, 她很獨立, 那時她在幫美國的旅遊雜誌寫專欄, 我完全放棄演藝事業陪著她半年, 算是蜜月,但生活的適應和衝突也不斷, 我放不掉演戲, 她期望很高又要求完美, 畢竟...是兩個完全生活環境不同的人, 妳知道, 那種因差異性而互相吸引, 因朝夕相處而互相排斥...我說不上來.......很難忘的半年, 也很關鍵』""哇! 我又挖到寶了..."『少來, 我不當偶像已經很久了, 怕妳閒極無聊, 才講給妳聽的酒肉朋友...不要得了便宜還賣乖喔!』"切...自己想老婆小孩...拿我當垃圾桶還...還好..我不是明星, 否則三天三夜也講不完我的故事, 到時候是你求我別講了"連雲笑了...他是個很簡單的人, 只要他想說話的時候有人認真的聽, 就可以得到他的注視, 他的眼神, 反之, 別吵他....他又陷入沈思了...我猜...真的在擔心了...好想多問點小孩...又止住了...不想個大男人在這兒哭...他現在可是我唯一的希望, 這小島再可愛, 也比不過家裡的狗窩啊! 台北的某電視台新聞部加上戲劇部的工作商務中心人員來回穿梭, 好不忙錄, 除了應付正常播製節目, 所有導播開出的單子, 加上主播要求的帶子, 助理光是電話都打不完, 唯一的就是 連太太的電話一直很難打通, 一直在佔線中, 其他的倒是一切順利. 可惜的是斐濟那頭回來的消息實在不多, 只說搜救中, 尚無發現. 導播跟主播在茶水間對談. 主播: 都沒消息, 這條怎麼追啊?導播: 島國的效率本來就比較慢, 何況是週末主播: 我不太敢想像耶, 會不會…導播: 女孩子就是這樣, 老是往壞處想, 沒風沒雨的好天氣, 只要有水, 撐個小型辦公室幾天應該是過的去的.主播: 你是說, 他們應該不止黃金72小時?導播: 我是這麼想, 斐濟地理跟我們差不多, 四季如春, 隨便個小島總會有水有點可吃的…主播: 為什麼是假日, 不曉得他們家人有多急導播: 說到家人, 那個 李珮的 先生連上線沒?主播: 快了, 聽說也是挨了假日的虧, 一直奔走要找人幫忙救援, 還帶個女兒, 還好有找到華僑幫忙導播: 要我們的記者多出點力, 人家人生土不親的, 妳們女人也奇怪, 嫁了人生了孩子還出去自助旅行, 搞這齣, 萬一有個意外!主播: 導播辦公室出租, 連雲不也是把老婆小孩扔著, 一個人去旅行, 男人行, 女人不行, 人家還全家一起出動呢!導播: 行了, 行了, 還好是連雲在, 這李珮可能還有一線生機..主播: 你…姓別歧視, 不跟你說了導播: 我說的有錯嗎? 男人本來就比較強壯啊, 不然這樣說吧, 男人天生就來保護女人的, 行了吧!主播: 要早知道有這種意外的機會, 那我也要去斐濟, 不知可以撈多少獨家回來…導播: 妳看看妳, 三句不離本行, 是要獨家還是哈帥哥? 都幾歲的人了!主播: 我一個也不放過 (抬著頭走了)導播宜蘭民宿: 現在的女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lk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